池袂

墙头超多。

【双叶】初始之地

教练我想改变文风!!!

· 注意: 私设梗。私设梗。私设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 文风奇怪有变化,语死早(。
· 年上。

 兜兜转转不过回到原点。
 
 放下肩上皱褶被磨白的皮质背包,蔫扁的模样看着也没有多少重量。叶修拉开与书桌成套的椅子,椅子腿在木地板上拉出刺耳的嘶鸣。

 比起不免染尘的自己的房间,叶修更惊讶的是它还保留着记忆中的格局,甚至连他小时候偷偷藏匿电竞杂志的床底下,还露着花花绿绿的一页书脚,卷边的惨不忍睹。

 这让他想起来刚刚母亲不经意提到的一句话:叶秋有偶尔帮忙打扫一下自己的房间。

 这样就可以解释这房间居然还保持着能住人的模样的原因了。叶修怪异地想象了一下西装革履的对方收拾屋子的情景,像是找到了嘲笑他的素材般笑了笑,一边拨开窗户扣推开了玻璃透透气。

 作为双生子,他们有太多的共通点,虽然这并不代表性格完全相同,但是有些很早就知道的事实,他们彼此心照不宣。

 比如叶修很早就知道自己对女孩子起不了反应,比如叶秋知道初次梦遗的对象不是同伴谈论过的身材丰满面容娇媚的女优,取而代之的是模糊的面容,结实的臂膀,平板的身材,低沉浑厚的声线。
 
 这种事情父母是不可能当作倾诉对象的,朋友甚至兄弟间也难以启齿。

 直到叶修不小心撞见叶秋面色不太正常的红润与空气中不言而喻的特殊味道后,他注视着叶秋紧紧抓着的被子,眼神有些变化。

 
 
 第一次的尝试也记不得什么原因了,就那么做了,相似的面容在自己的手下变的奇怪,这让年轻的男孩子们有一种背德的快感。

 家人开始奇怪早就分床睡了很久的两兄弟反而最近开始频繁地出入对方的房间了。
 
 白天是争吵打闹不休止的兄弟,一个沉迷游戏,一个品学兼优,而夜晚是秘密的彼此共枕眠的同伴。


 这种频繁并没有太久的生命力,年龄的增长让两人都开始明白了什么后,终于有一天,在叶修放轻步子悄悄推开隔壁那扇总是虚掩着的门时,被推开了伸向被子的手。

 黑暗中叶修看不清那张与自己相似的轮廓,唯有充斥着复杂的双眸清清楚楚,带着些躲闪的意味,隔着棉被的触碰像是有着抹不开的桥梁架在两人之间。

 大概是在这里结束了吧。
 他们知道这种事儿有违伦理道德,好似走钢索一样,总是要从刺激的高空落回地面,然后,一步步的,脚踏实地。

 
 当叶秋发现床底的行李箱不翼而飞,就知道对方作出的选择了。

 他总是比自己更胆大。

 倒在对方的床上,叶秋仰躺着望向天花板,床单上有着再也不用掩饰的烟草气息,深嗅一口,翻身将脸埋在枕头里,枕巾边沿渐渐被液体打湿,无声的沉默笼罩于十几平米的房间。


 叶秋之后也找过伴侣,都不怎么如意,最长的一次是在学生时代的尾巴,持续了半年左右就新鲜感再无,和平分手。

 之后的日子便忙于工作了,有关于那些私密的,无法言喻的都深埋在头脑。即使朋友开玩笑说他活的像个清修士,他也只有苦涩一笑继续拒绝那些莺莺燕燕或隐晦或直白的示好。

 如果叶父叶母再不发现自己的孩子不正常的社交关系,那他们也就不配当父母了。

 于是叶秋坦白了一切。

 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对峙,家里的气氛在凝固了一个多月后还是慢慢松动了,他们接受了事实,但想要承认实在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只是叶秋隐瞒了叶修和他一样的事实,让父母接受自己两个儿子都有着异于常人的性向实在太残忍,或许在他们接受了自己后也会理解叶修。
 这个想法乐观的叶秋都有点难以置信。

 叶秋知道再次见面是无法逃避的,只是他没想到间隔的时间会有十年之久,竟然让他也不免像个未成年的男孩儿一样有些期待。

 他清晰记得高兴地忘记酒精这个天敌而醉的一塌糊涂的自己,在那张烟草气息浓烈到想咳嗽的床上是怎样迷迷糊糊地抓住对方,说着一些胡言乱语的;也记得对方是怎样不着痕迹地推开自己的手,细心地帮自己褪去外衣捏好被脚的。

 醒来时的头疼欲裂,伴随着记忆的一股脑塞回来,那一刻叶秋恨死自己的好头脑。


 草草的相见再到彼此又一次的背向行走,各奔前程,也不过一天不到的时间。
 他们都变了,或许也没变。

 等到叶修兑现了他的诺言,又是几个春夏秋冬。叶秋带着满身的疲累归家,一双多余的鞋子被扔在门口,叶家的人从来都是守规矩地放进鞋柜,除了一个人。

 不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叶秋推开对方闲置已久的卧室门,里面却空无一人。

 “呦,怎么知道的我回来了啊?”
 声音却从自己卧室的方向传过来,一转身,叶修倚在在叶秋的卧室门框上,口齿间咬着根烟而有些吐字不清。

 叶秋张了张口,似乎不知道说什么。

 他们上一次在这里有过交谈时,身高还不足以摸到门框上面,而现在已经轻而易举了。

 最终他还是上前一步,拇指掐着烟卷一端从人嘴里硬是抽了出来,声音轻快。
 
 “混帐哥哥,家里不准抽烟。”

(好想就这么END..)

 当晚叶修因为房间需要打扫以及床铺没整理好硬是占了叶秋一半的床,两人像是很久之前一样睡在一起。
 叶秋难以入眠,躺在床上半晌丝毫不觉睡意。
 “叶修。”
 “怎么了?”
 黑暗中他轻轻喊了一声,没想到居然得到了回应,该说是兄弟之间的默契吗。
 “……还没睡啊?”
 “你不也是。哥哪是那么早睡的人,晚上才是干活的好时候,生物钟暂时调不过来啊。”
 “……是吗…。”
 还是那么好骗。叶修仗着对方看不到笑得欠扁。
 为了应对职业联赛,对于他这种‘高龄’选手,充足的睡眠是必须的,所以生物钟早就调过来了。
 他只是对于已经回家了这个事实感到不适应,尤其是身边躺着的人,是他当初离家出走的一部分原因。

 他们当初的分离是必然的,只是谁先离开的问题而已。
 叶修知道自己的离开比叶秋要好的多,他有目的,而叶秋一个人在外面,他不放心。

 “都睡不着的话来聊聊这几年的事儿呗。”叶修提议道。
 
 话匣子一打开,伴随着叶修几句独特的嘲讽,两人像是许久未见的朋友那样聊了很多,就连对荣耀毫无兴趣的叶秋也认真地听了听,好像发现了他对此如此痴迷的原因所在,他知道了有关于叶修离家之后遇见的那个朋友的事情,作为交换,他也提了一下大学时代的恋人。

 他们像单纯的兄弟谈论喜欢的女孩子一样,虽然那些都是过去时了。

 “所以这几年你都过的如此清心寡欲?啧啧不行啊叶秋,我都不好意思说你是我弟弟了。”
 “你有资格说我吗混帐??”
 ………………
 忽然的沉默像是不约而同,该死的默契在这时又体现出来了。

 “哎,考虑过再试试吗?”

 叶秋看见了黑暗中叶修的眼睛,认真的不像是开玩笑。

 “……我可不是小孩子了啊。”事实上,我们都不是了。
 
 “你当哥不知道啊。再说了,当初是你情我愿的,别说的好像我是罪魁祸首一样。”

 “……”

 作为曾经的被动方,叶秋也不得不默认自己也曾乐在其中。
 但是当初和现在已经不同了,他们已经不再年少无知,作为成年人,他们应该要看到更多,这也就让叶秋在作出每一次选择时都犹豫很久。
 这次也不例外。

 久到叶修以为对方已经睡着了,撑起身侧过来压下头,想要证实一下自己的猜测,却兀然对上一双发亮的眼睛。

 “对了叶修,我好像没跟你说,爸妈知道我的性向了。”
 “呦,你告诉他们的?什么时候?”

 “挺早之前,我没跟他们说你的事儿。”

 “我说叶秋你这不厚道啊,你就该一起说了嘛。”

 “这样你反正也不在家爸妈也骂不到面前?切,想的美,自己的事儿自己去说,别指望我替你挨骂。”叶秋不屑。

 “哎呦,有长进了。”
 
 “你……!”

 叶秋伸手对着脑门上的人脸玩笑般一掌拍过去,呼吸的暖气流都尽数落入他的发丝间,亲密的让他不适应。

 叶修那反应多快啊,身为前职业选手,他一把稳稳捏住了对方手腕,轻松避开叶秋本来就没多少攻击性的偷袭。

 被钳制住手腕而被迫维持手臂向后方举起的姿势,叶秋有点难受地象征性挣扎了下,却不见对方有松手打算。

 仿佛猜得到对方用意,叶秋胜券在握似的唇角上扬一个小弧度,就着手臂被抓的限制,以此作为着力点一个翻身欺上,右边膝盖压着对方的小腿,硬是扯着叶修难以维持半撑起身的姿势而倒下,视线持平交汇。

 本来还有点小得意的叶秋,在发现对方眼神像是十几年前被发现在床铺里偷偷干的事儿时一样后,才发现目前两人姿势的不妥当,而叶修还抓着他的手,没有丝毫松滞。

 “哎我说,你还抓着我干嘛?”沉默半晌,叶秋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提醒一下对方。

 “你真不考虑一下?”话题又绕回来了。

 “……你不得给我点时间接受?”

 “啧,叶秋你怎么变得这么事儿多。”

 “喂喂喂!我是在为下半生作决定好吗?!”

 “你还有什么好担心的?”

 沉默。

 是啊,叶秋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担心的,他们一起经过了那么多年,之中有着一半的空白期都拿来让彼此冷却,直到有勇气重新说出口,已经无关于道德伦理的束缚了。

 不是没有其他尝试,双方的却都以失败告终,不论是哪种形式的失败,都是过去了。

 叶修之所以比叶秋更大胆的原因或许还有他不想再次失去,不管是第一次的离家出走,还是第二次的车祸。

 比起曾经,未来,他更想把握现在,把握眼前这个人。

 他们都已不年轻,如果用时间来检验情感的真挚与否,即使是年少冲动,也已经没有任何理由拒绝拥抱了。


 血脉是一开始的联系纽带,有了交集后又被深埋暗地,互相背离,直到跨越了时间的鸿沟,他们注定的再次相遇,回到了原点。

 带着一身疲累,拥对方入怀抱。


 叶秋轻舒口气,抗拒手臂被封锁的力气也渐渐消退。

 叶修松开手,指尖滑过他的腕部,然后,十指交握。

 不论怎样,叶秋都不会拒绝那个怀抱。

 至于后来的事情,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
一些可以忽视的废话
提前十几天就打好了我真勤快。
就是很想写这种经历时间鸿沟后的再度牵手,自我感觉双叶挺适合这个脑洞,但是这种感觉好像没怎么表现出来啊我个渣渣orz
这里把叶秋写的不那么果断的原因是感觉他是从小接受的教育使然,毕竟担子越重越是小心翼翼嘛。
至于叶修和伞哥的关系……就随意吧,也可以是普通朋友了啦。
想把叶秋写的帅气一些不知道成功了没…。

叶修叶秋生日快乐,在一起的无论多少个年头都要幸福。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