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袂

墙头超多。

双叶小段子。

眼底还带着青黑色的他坐了最早一班地铁从办公室赶回家,一边想着开门的会不会是和自己一样脸孔的家伙,一边又为自己的天真想法失笑,作息颠倒的并非他自己一人而对方只可能更甚。只是思来想去也没料到门开之后得到的消息是对方又离开了,这次是光明正大的。
叶秋回到自己房间放下公文包,一种难以言喻的情感没来由地弥漫开来,他怔怔地坐在床上看着柜台上的烟灰缸。叶秋没有抽烟的癖好,虽然这不代表他不会,那个烟灰缸也只是以备需要而已,购置回来后放在哪里他早就忘记了,没想到却被叶修给找出来了。
烟缸旁边还放着半包没抽完的烟和打火机,放的位置距离掉落也只差一个晃动了,叶秋扶了扶它们并往里面推了推,顺手抽出一根,咬在口中,烟卷还未点燃,烟草的苦涩滋味却已从舌尖的味蕾上传达到了心底。
小小的火苗一晃,深深吸了一口,太久没受尼古丁熏染的肺部显然无法承受这种刺激,烟雾缭绕中,叶秋被呛出了泪花。
他其实早就知道,叶修这辈子是无法和荣耀分开了。
他也早就知道,自从十几年前的那个夏天,他们的人生就已经背道而驰。
叶秋擦掉眼角被呛出的泪花,将只吸了一口的烟卷捻熄在烟缸里。






---------------------
不能我一个被脑洞虐(日
最后那个十几年前的夏天是来源于在微博上看到的聊天记录里的一句话(.)群名是叶叶笙歌。当时很有感触...没经过同意就用了很抱歉orz如果有问题请留言给我我会修改的!

评论(8)

热度(9)